close




為什麼稱作純真?



因為我阿嬤吃素 蛋奶素
所以她做的貴 都是很原味的貴
就不像是葷菜頭貴
港式蘿蔔糕啊
裡面會有蝦米 紅蔥 臘肉 滷肉 之類的

就是非常單純的兩個主要
紅蘿蔔與白蘿蔔

從小就吃這菜頭貴長大
所以偶爾吃到港式蘿蔔糕都會覺得好香好涮嘴

但是長大之後
再吃到阿嬤做的菜頭貴
心裡就會浮出聲音說
[還是阿嬤的菜頭貴最好吃]


意思就是

Q彈Q彈Q彈彈



這種想法也常常只是在1個月內出現的


我常常會在阿嬤把貴蒸好剛拿出來放涼時
就會偷偷用湯匙挖一大塊的吃
有多大塊的貴
直徑大概50公分圓的貴^^

所以用湯匙挖真的是很滿足啊~~
 前幾天阿嬤切了兩大塊的菜頭貴
就是那個大圓切成4塊
阿嬤拿給我兩塊那樣

剛接到手
感覺溫溫的
我就馬上衝到廚房切一小塊來吃
然後就停不下來了


阿不過總是會有吃不完的一些
我就在假日時
將它分成小塊
淋上醬油.米酒.一咪咪醋
在灑上一把青蒜片大蒜末
上面在擺上一匙鮮辣醬
放進電鍋等他跳起
--
美味不就這麼簡單而已



血腥瑪麗與純真瑪莉
就差在那1oz的伏特加

我阿嬤的菜頭貴
就是少了那一些
所以才顯現著樸實純真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檸檬Châtea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